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线3连阳已无悬念 市场逢低吸纳态度坚决

    27日的市场,总体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调整态势。各大指数微微下跌,均以小阴T星报收。全天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但分时量价配合尚好。观察27日的盘面,市场表现反复说明,虽然指数持续2日震荡回落,但这一次的震荡整理,只是上升途中的短暂休整,市场很快就会攻克大周期长箱体顶部,再上一个小的新台阶。具体观点如下:

    周线3连阳已无悬念
    周线3连阳已无悬念

    首先,在周边市场表现极度疲软的背景下,A股市场再次呈现强势震荡的特征。盘口每一次的快速下杀,都会被多头拉起,说明市场逢低吸纳态度坚决。该跌不跌,理应看涨。

    其次,新股次新股,这一贯穿2016年全年行情的“热点板块”,再度走强。次新股板块指数,正在出现大突破迹象。一旦有效突破,个股赚钱效应,将会显著扩散,从而为市场带来示范效应。颇为有趣的是,创业板指数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走势都弱于同期的其他指数,但是创业板中的新股次新股,却是风光无限,黑马频出。这就是说,市场却有“喜新厌旧”的偏好。

    再次,虽然27日各大指数均以T星报收,但本周周线3连阳,几无悬念。更为有意思的是,周线都是小阳线。这样的技术特征,再次验证了先前的主要观点,那就是,市场无形之手与有形之手,牢牢把握着市场运行的脉络。市场既不会持续大涨,也不会持续大跌。进二退一、进一退一,理想中的长期“慢牛”走势,或许正在生成。过去那种急功近利、短平快操作的模式,或将逐步被市场淘汰。

    站得高方能看得远,切莫用老眼光看新市场。过度拘泥于盘口震荡,在意个股的盘口波动,往往没吓着别人,倒吓着自己了。围绕业绩成长、围绕政策扶持、围绕股价性价比,市场仍有很多潜力金股可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