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低开低走小幅收跌0.13% 盘中险失3100点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运行,尾盘时略有回升,最终小幅收跌0.1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12.35点,盘中最低下探至3100.39点,险些跌破3100点大关。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453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沪指小幅收跌0.13%
    沪指小幅收跌0.13%

    消息面上,统计局早间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增速相比8月大幅回落,前值增长19.5%,预期值增长19.5%。中国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加8.4%,1-8月同比增长8.4%。

    离岸人民币汇率今日最低跌至6.7924,续创纪录新低。今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中间价报6.7736元,小幅调弱31个点。上个交易日中间价调升0.06%或39个点,报6.7705元。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银河证券: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当前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山西证券:在周初快速冲高过后,大盘承压3140点上方套牢盘与获利盘、并受到量能扩张速度放缓的限制,于昨日转而震荡回落,符合前期预判。盘面上,采掘、建筑装饰等大盘蓝筹跌幅居前,食品类、酒类、医药类二线蓝筹则接棒上涨,护盘有力,可见在存量资金博弈、指数区间震荡的背景下,行业板块间的轮动仍在渐次展开,赚钱效应由一线蓝筹向二线防御型蓝筹扩散,对于受益于“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医药、养老、大健康等行业可多做关注,短线重热点炒作,中线可择优布局。

    华林证券:国务院同意由发改委牵头设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展开债转股试点。对相关个股构成利好,对A股整体影响中性。回到盘面上,大盘未能延续反弹走势。从走势上看,整个反弹趋势还未破坏。下跌更多还是反弹过程中的技术性回调。目前行情的性质依然是存量博弈、主力自救行情。由于3200点之上才构成资金解套压力区,只要总体格局未变,行情就不用太担心。维持既有策略不变。在保持半仓的基础上适当做T+0,以增加收益。

    华福证券:近期市场流动性出现回暖的迹象,场外资金供需指标显着上升且存量资金活跃度明显提升。不过资金进出转换较快且从技术上来看,日线级别行情逐步走向高位之后,市场风险也随之增加,两市震荡需求明显增强。预计行情将呈现巩固盘整的走势。由于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持续明显的放大,一步到位的突破有很大难度,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前期顶部压力位置很容易出现正常的回调,但不影响上行的走势,短线切忌追高,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谨慎为宜,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建议逢高减仓,同时应控制仓位。

    九州证券:大盘冲高压力重重,将保持震荡的大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谨慎为宜,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3100能否守住是大盘稳定向好的关键。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建议逢高减仓,酌情把握结构性的个股波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