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出租车公司起诉触动传媒 上海总部人去楼空

    曾宣称出租车内广告屏覆盖北、上、广等中国七大城市,且每月覆盖人群达到7千万人次的“触动传媒”,如今却不得不面对经营危机的窘境。据《澎湃新闻》报道称,由于经营不善,触动传媒的子公司——上海触频广告有限公司,今年7月底就宣布停止经营,全面清退员工,并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善后事务。

    多家公司起诉触动传媒
    多家公司起诉触动传媒

    由于沪上多家出租车公司曾经与“触动传媒”有过合作,已有多家出租车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触动传媒,要求其偿还相关未支付项款。

    中略资本创始人高剑锋10月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公司出现经营危机的主要问题是,车内广告屏带来了安全隐患,进而引发相关政策出台限制了它存在的空间,“移动互联网与网约车的兴起则加速了广告屏市场的逐渐萎缩”。

    上海总部人去楼空

    据上海《青年报》援引一位触动传媒内部员工的说法,早在一两个月前,触动传媒就开始辞退员工,出现了全面停工的情况。目前更有传言称,触动传媒上海总部已经人去楼空了。

    触动传媒官网显示,其在上海、北京、广州均有办公地,其中上海地区总部位于静安区余姚路339号3楼。10月2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其上海总部。余姚路339号为上海百乐门商务楼,楼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概在今年六七月份左右,触动传媒就准备搬走了,“现在原来的地方目前已经入驻了其他公司了”。

    随后,百乐门商务楼的物业人员亦告诉记者,今年9月9日,触动传媒就已经把东西都撤走了,新客户随后就入驻了。记者询问触动传媒是否还拖欠物业费用时,上述物业人员却表示不清楚。据此前媒体传出的消息,触动传媒还拖欠百乐门商务楼物业一个季度的房租。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多次拨打触动传媒官网显示的电话,不过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虽然早已“人去楼空”,但“触动传媒”四个字的招牌依旧矗立在百乐门商务楼的四楼顶上。

    8年间获得四轮融资

    资料显示,触动传媒船创立于2003年,创始人是美籍华人冯晖中,官网上其宣称是国内最大的出租车内互动媒体,曾经盛极一时。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至2014年,触动传媒曾获得过四次融资,其中,2012年包括冯晖中本人及其关联公司、TLCCapital、愈奇创投等投资机构对公司进行了1亿元的C轮融资,此前曾多次投资的启明创投也继续追加了投资。

    这背后是该公司业绩“一路小跑”。公开报道称,2008年触动传媒全年广告收入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了10倍。到2010年,这家公司已经实现盈利。触动传媒的荣誉主席吕良伟在2010年参加某节目时曾透露,公司发展速度很迅猛,目前正在全力上升阶段,2011年就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不过,由于随后整个广告市场行情不佳,加上某些内部原因,触动传媒不仅没能实现在美国上市的美梦,其经营业绩也是“每况愈下”。

    据《澎湃新闻》报道,2014年后触动传媒已经显出颓势,公司管理层不断变更,一度想接手该公司的德沃基金在调查后发现,触动传媒财务问题非常严重,不仅对出租车公司有大量欠款,视屏维护、仓库等方面的支出也高得离谱。最终,德沃基金选择了退出。今年7月29日,触动传媒发布公告称,上海触频广告有限公司利润连续多年下滑,“出现严重经济危机”,自今年7月30日起停止营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