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尾盘成功翻红收涨0.12% 煤炭股再度领涨

    周二,沪指全日在年线及3100点之上窄幅震荡,尾盘成功翻红。煤炭股早盘冲高回落之后,午后持续走强,再度成为领涨火车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31.94点,涨幅0.12%,成交额2208.61亿元;深证成指报10871.51点,涨幅0.27%,成交额3178.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0.21点,跌幅0.03%。

    沪指尾盘翻红收涨0.12%
    沪指尾盘翻红收涨0.12%

    盘面上看,煤炭、公共交通、酿酒、有色、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电信运营、建筑、运输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主题方面,前期涨幅较多的海外工程、债转股、PPP模式等题材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固废处理、奢侈品、黄金概念、钛金属等题材则表现相对活跃。

    财富证券认为,在当前楼市调控趋严、企业盈利改善、叠加股市持续震荡数月之久的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得到边际修复,个人投资者资金、杠杆资金、海外资金入市意愿在逐步增强,而汇率对市场的冲击影响尚未消除,美联储加息预期刺激全球流动性转向的压力未减,意大利宪政公投等外围政治经济风险仍是潜在影响因素,这在一定程度上亦抑制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持续提升。

    机构收评

    【中方信富收评:3070-3090点有技术性支撑】大盘逼近前期高点附近出现震荡整理,而创业板则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市场走势结构性分化特征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70-3090点附近,压力位3140~3160点附近。

    【中航证券收评:次新股热度有望再次升温】权重股内部呈现板块中龙头个股单兵作战的状态,所以持续性将大打折扣,而次新股群体由于其规模性以及天然的流动性,是后期交易的重心所在。

    【广州万隆收评:主力强压指数释三大信号明日或掀新一轮更强动作】主力强行压制指数释放出了三大信号:其一、通过震荡洗盘来消耗双重抛压是惯用伎俩,因为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近5%,而期间并未经历充分调整,需要时间消化;其二、进行新一轮调仓换股,伺机发动中小创吃饭行情,因为本轮反弹中小创严重拖后腿,这不利于市场人气的充分调动;第三、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指数极端平静背后市场结构性反弹机会依旧存在。

    【华讯投资收评:本周仍有向上机会但空间不大】对于今天出现的高位震荡,可能出现的情况无外乎两种。其一是在连续拉升之后的短期蓄势修整,等待技术指标修正后的再度上扬;其二是经过连续发力之后,市场上冲动能衰竭,短期滞胀后出现回落调整。

    【中证投资收评:年线突破有效性尚待确认】牛市当中每一次调整到达年线便停止,熊市当中每一次反弹到年线处则会受阻。对于在年线之下运行的指数或者个股来说,若反弹至年线附近并有效站稳,那么形势也就逐渐变得有利起来。

    【北京股商收评:主力围而不攻志在高远第二目标位3500点】从昨日沪指午后以及今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很显然是选择了第一种围而不攻蓄势待发的策略。今日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市场大小盘股轮动节奏明显,大盘股主动压盘,意在消化前期套牢筹码以及正式突破之前清洗短期浮动筹码,经过充分换手抬高市场成本,为后市上涨减轻抛压。

    【川财证券收评:量价关系暗藏惊天秘密熔断套牢盘攻坚战打响】如果明天继续在此位置盘整,同时放出2500以上的成交量,那么我们可以判断,第二次熔断时的套牢盘已经大部分解决掉了(当然在这几天的成交量中还要考虑扣除获利平仓盘的额度)。那样的话,下一步就是处理1月7日熔断后的套牢盘问题了。

    【华泰证券收评:两利好定调攀升格局】在两大主线的带动下,市场短期内仍然以做多为主;机会方面,可关注受益于政策的供给侧改革中煤炭板块,受益与深港通的证券板块,以及中小创风向标新股与次新股板块。

    【源达投顾收评:明日或挑战第一目标位前高3140点】大盘经过昨日的上涨后全天围绕着不到12点的区间内窄幅震荡,似乎预示着短期内大盘将在3140点下方震荡坐实,既符合维稳初衷也能给资金带来更多期许。而各大指数之间呈现出主板强小票弱。其实突破前期高点似乎并不是难事,大盘此时选择不攻似乎为冲击前高而蓄势,明日第一目标位前高314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