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煤炭股冲高回落 市场呈现沪弱深强态势

    25日早盘,市场呈现沪弱深强的态势,煤炭股冲高回落,昨日表现可圈可点的券商股则出现回调。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124.89点,跌幅0.11%,成交额1225.18亿元;深证成指报10857.12点,涨幅0.13%,成交额1795.5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3.29点,涨幅0.11%。

    市场呈现沪弱深强态势
    市场呈现沪弱深强态势

    盘面上,公共交通、酿酒、有色、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靠前,建筑、船舶、电信运营、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次新股、水域改革、奢侈品、固废处理等题材板块表现活跃。

    对于后市行情的演绎,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基本面和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均朝着积极方向变化,短期市场或延续反弹势头。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指出,四季度中后期的市场仍将面临一些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困扰。比如,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能否延续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兴业证券王德伦策略团队认为,汇率对市场的影响目前尚未完全消除,美国大选、意大利宪政公投以及德银事件等海外风险还有待释放,这些风险点可能引发行情阶段性扰动,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并不大。

    操作上,慢行情给了足够的入场机会,投资者可耐心优选滞涨股,并坚定持有待涨。反之,漫无目标地追逐热点、换股频繁,可能会因小失大、丢了西瓜拣芝麻。

    主题方面,国泰君安建议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城市轨交、PPP+、地下管廊;第二,以史为鉴,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更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医药等,关注人工智能;第三,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商贸零售。此外,关注国企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