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量变转向质变 震荡上行冲高整固或将成为主基调

    24日的市场,总体呈现震荡上行、冲高整固的走势。观察24日的盘面,市场出现了较多新变化,值得细细品味。就收盘情况分析,创业板上涨0.91%、中小板上涨0.81%、上证综指上涨1.21%、沪深300上涨1.2%。

    市场量变转向质变
    市场量变转向质变

    典型的沪强深弱,主板强于小板。就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2503.5亿元,深市成交3135.2亿元,创业板成交833.5亿元。主板量能显著放大,小板量能基本持平。显而易见,24日市场的主战场在主板。

    从板块个股表现来看,煤炭板块一马当先,板块大涨6.43%,5只个股涨停。特钢、水泥、券商、二胎概念、油品升级、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幅超过2%,位居涨幅前列。供给侧、去产能概念股,是24日市场的热点所在。快递概念下跌2.8%,位居跌幅前列。

    电信服务、电子设备、汽车、机床设备、安防概念、3D玻璃、维生素、量子通讯、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殿后。由此不难看出,创新题材板块表现欠缺,是创业板涨幅落后的根本原因。24日沪深两市合计48家个股涨停,其中非一字板可操作涨停个股有27家,市场有8成多的个股上涨。显而易见,市场个股整体活跃度有所增强。

    24日的市场,可圈可点的是,上证综指单日成交量超过2500亿元。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自从上周收复年线后,24日再度放量上攻,表明主力资金做多的坚决信心。虽然下午的盘面,市场未能突破早先3140点的高点,但只要成交量显著放大,短期的盘面即使出现震荡整固,也将维持强势特征。震荡上行的态势,将会持续。刷新新高,也是指日可待。

    另外,中小板正在向年线发起攻击,创业板离年线尚有一定空间,种种迹象表明,在主板引领下,小板有望后来者居上,市场越走越强,正在显露。

    技术面上,尽管分时指标进入高位区,但分时指标提示,短期市场仍存在震荡上行的技术要求。另外,由于先涨后涨的原因,在其他市场率先呈现典型多头态势时,创业板日线KDJ指标,25日也将金叉。25日的市场,板块热点或许又将显著地转向创新题材股。也就是说,创业板市场存在强烈的补涨动力。

    量变转向质变,在经过长达数月的大三角震荡拉锯后,市场一旦有效突破,其势必不可挡。正如午间分析的那样,市场已经悄悄地发生质变,更多的主力资金开始主动出击。

    市场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越来越来的个股也将运行一波上行走势。操作策略上,对于看好的个股,积极低吸持有。不惧盘口震荡,捂上一段时日,远比盘口来回倒腾,或许收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