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或采用AMOLED屏幕 产业链迎发展机会

    目前的手机屏幕有两种,TFT-LCD和OLED,关于OLED,大多是AMOLED。它们都可以采用IGZO和LTPS作为有源层,位于结构器件的像素阵列面板上。从应用领域来说,IGZO如果驱动OLED面板,以大尺寸为主,而智能手机则需要LTPS作为背板,因为IZGO面板电子迁移率和解析度太低,无法满足智能手机需求。

    苹果或采用AMOLED屏幕
    苹果或采用AMOLED屏幕

    目前苹果采用LTPS-LCDincell,通过产业链的调研,认为下一步创新是LTPS或者IZGO驱动的OLED,对于小尺寸智能手机来说则可能是LTPS驱动的OLED。明年是苹果十周年,会有很多新元素,IGZO驱动TFT这种方式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因此认为苹果将仍会有大概率采用AMOLED的屏幕。

    高通借助产业聚集优势成立深圳创新中心,深化多领域创新协作:10月20日,美国高通深圳创新中心宣布开业,设立高通在美国之外的全球首个无线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展示中心”,展示高通在无线通信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覆盖5G、无人机、虚拟现实、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

    认为深圳作为全球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重镇,有着完备的手机产业供应链。高通也将借此产业集聚优势,在深圳实验室配备顶尖实验和电磁干扰测设设备,使手机生产厂商能及时确定有效的解决方案,降低研发成本、加速产品上市。深圳创新中心将不仅形成产业链协作,而且还会形成5G、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协作。

    重点投资组合:电子:欣旺达、长盈精密、欧菲光、信维通信、齐星铁塔、洲明科技、安洁科技、东山精密、京东方A、中茵股份、得润电子、佛山照明、劲胜精密、均胜电子、远方光电、光韵达、GQY视讯、万润科技;半导体:长电科技、七星电子、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国民技术、紫光国芯、华天科技;安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浩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