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股指健康蓄势 本周行情值得期待

    上周最后一个工作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都呈现低开,上午十点三刻以前,整体振幅不大,但在十点三刻以后,回落幅度迅速加大,直至午后才有所收敛,并逐级收复失地。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已全面收复失地,报3090.94点,涨0.21%,成交2019.54亿元;深证成指仍有0.33%的跌幅,报10748.90点,成交3040.99亿元。

    沪深两市股指健康蓄势
    沪深两市股指健康蓄势

    盘面看,行业板块表现最好的是工程建设,上涨4.08%,对应个股涨停两家,分别是城地股份和中国电建。其中中国电建主力资金净流入4.58亿元,排名两市净流入榜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顾家家居和中国建筑,净流入额分别为5.65亿元和4.58亿元。除工程建设涨幅较好外,交运设备、交运物流、船舶制造、港口水运等涨幅也都居前且超过1%。

    题材炒作上,近几日活跃度较高的高送转概念股开始落潮,而融资融券、证金持股概念刚初步活跃。截至收盘,融资融券概念股中有国栋建设、中航地产、中国电建和铁龙物流等涨停,证金持股概念有飞力达、四川双马、中国电建、铁龙物流等涨停。

    技术面,深证成指早就突破年线压力,上周五虽有调整,但仍处于各主要支撑均线上方运行;而沪指则连续三日挑战年线,上周五已站上年线,本周若能有效站稳,后市行情值得期待。操作方面,继续关注中报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