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股票蓝筹ETF有哪些

    蓝筹股作为我国股票市场中的权重股,往往对大盘波动起到非常大的影响。去年股灾期间,证监会召集21家证券公司开会,商讨联合救市方案。会议决定投资蓝筹股ETF作为救市中方法。那么会议中提到的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股票蓝筹ETF有哪些值得投资?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是指具有稳定的盈余记录,能定期分派较优厚的股息,被公认为业绩优良的公司的普通股票,又称为“绩优股”。

    蓝筹股ETF是什么意思?从“蓝筹”概念理解开来,蓝筹ETF就是将基金的大部分资产投资于蓝筹股,小部分投资于低风险证券的基金类型,属于股票型基金。蓝筹ETF可以直接在证券市场交易的,所以蓝筹ETF交易时间是和股票的一样。

    股票蓝筹ETF有哪些?

    据了解,两市人气最旺、成交量最大、交投最为活跃的蓝筹ETF之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所跟踪的沪深300指数是中国A股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之一,覆盖沪深两市300只优质蓝筹股票,占中国市场流通市值的比重六成左右。截至7月3日WIND统计,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为14。3,估值明显偏低,成长空间显著,而通过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投资沪深300指数,等于与时俱进地将A股的300只优质蓝筹股票揽入怀中。

    此外,华安上证180ETF也值得重点关注。资料显示,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该指数具有分红率高、盈利增长稳的特点,年分红率超过3%,年盈利增长超过10%。

    投资ETF有什么优势?

    在交易方式上,ETF与股票完全相同。投资人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在盘中随时买卖ETF,交易价格依市价实时变动,相当方便并具有流动性。

    ETF比直接投资股票的好处在于:

    1、和封闭式基金一样没有印花税。

    2、买入ETF就相当于买入一个指数投资组合。例如,对于以上证50指数为标的的ETF,其价格走势应会与上证50指数走势一致,所以买入上证50指数ETF,就等于买进五十只绩优的股票,对中小投资人来说可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

    3、在投资组合透明度方面,上证50指数由权威机构编制,ETF对应的标的,上证50指数成分相当透明,投资人可直接投资一只ETF来取代投资一篮子股票组合。

    4、除了正常的市场交易外,投资人还可以选择对ETF进行申购、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