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三季度房企业绩创新高 企业间并购趋势加强

    前三季度房企业绩创新高

    10月份以来,房地产企业陆续公布9月份及今年前三季度销售业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已经有30家房企公布了前9月份销售数据,这些企业前三季度销售业绩合计达到了18037亿,不仅创下历史新高,同比上涨幅度也达到了76.3%。

    前三季房企业绩创新高
    前三季房企业绩创新高

    从完成目标的情况看,30家房企平均完成率高达95.1%。其中,碧桂园、首开、金地等多家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从数据来看,9月份单月30家房企签约数据达到了2638亿,也是历史最高月份。

    “如果房企不上调年度目标,今年前9月将是企业年度目标完成率最高的年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历史最高的销售额度,但是,整个行业的风险依然越来越大。”

    张大伟表示,2016年前三季度房企成交量爆发,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探底回升。“从房地产销售数据看,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导致房企销售快速上涨。但这种爆发现象酝酿了后续再上涨的风险。整体来看,市场的透支不利于2017年的平稳。”

    另外,由于土地市场楼面价普遍上涨、溢价率走高,正在摊薄企业的利润。中原地产针对今年前9个月40大中城市(一线城市为京沪广深,二线城市为其他的省会等发达城市36个)土地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2016年住宅土地楼面价同比上涨了72.2%,二线城市涨幅更是达到了86.7%;一线城市住宅土地平均溢价率达到了94.6%,二线城市达到了65.23%。

    “虽然2016年房企的资金成本明显下调,但土地成本明显上涨,这些都影响了利润率”。张大伟告诉记者,此外由于结算周期的影响,也令房企今年的利润率进一步降低。“本轮市场爆发主要出现在上半年,但是2015全年房地产市场表现平淡。从结算周期看,影响了房企的利润计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