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集中调研电科院 重点关注军民融合业务

    电科院日前在接受二十余家机构投资者调研时坦言,由于公司目前主要精力放在建设方面,因此现阶段资金压力较大。此外,公司还针对2015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等情况进行了回应。

    机构集中调研电科院
    机构集中调研电科院

    对于2015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系去年公司资质扩充需要人力、设备等资源的大量占用所致。电科院称,现在已吸取了经验教训,已由专门部门协调该工作,安排到平时正常工作中去完成,尽量避免大幅度影响正常检测服务工作。

    公司补充,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检测机构需要靠资质才能开展工作及保证持续长久的发展,因此资质复评审、维护及扩项工作为检测机构第一大事,但类似去年的情况已不会再次发生。

    回查电科院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下降1.03%;归母净利润2621万元,同比下降66.23%。其中,该年度财务费用大幅增长了44.41%,营业总成本增长了15.92%。

    对于目前的工作重点,公司表示主要精力还是以建设为主,并致力于在国际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因此,目前公司的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再融资方面,公司目前已完成发行和上市工作,偿还借款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电科院表示,目前已有一些军工科研机构前来与公司接洽,也接待过军工科研机构人员的现场调研。公司原为民用检测机构,现在稍增加一些装备后,亦可为军工产品检测服务,并已成为苏州市军民融合的典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