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顶级援军悄然到场 A股有望突破年线压力

    站在年线面前,A股显得犹豫不决,周四早盘股指依然是保持上下窄幅摆动,对这个关键的压力位置围而不攻。何时能实现破局?随着顶级援军的到场被曝光,市场或迎来了一丝转机。

    A股有望突破年线压力
    A股有望突破年线压力

    有消息指出,查询A股已公开的三季报发现,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领航集团(Vanguard)已经悄然潜入!顶尖的国际基金巨擘试水进入市场,说明了外资对当前A股点位一定程度上的认同,一方面能提升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在带头作用下,可能会有更多外来资金被吸引进A股市场。若后市活水持续到位,股指向上突破自然不是难事。

    这也就回归到我们一直重点讨论的增量资金问题。确实,从领航集团现身A股、QFII九月新开账户创年内新高可以看出,当前A股市场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不过,广州万隆认为,在金融强监管的高压线未消退之前,我们是很难看见增量资金的规模进场的,因此,围绕年线的多空拉锯战仍将持续。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那样,当前市场的重点不在指数,而是个股层面的结构性机会。

    那么,具体到类似于今天的弱震行情中,我们又应该如何操作呢?首先,必须确认手中的个股是否是我们之前提及的强庄股!要想在当前行情中力保不失,并实现账户盈利的逐步拓展,主要风口与强庄控盘必不可少,如万隆好股池中的002691冀凯股份,股价稳步提升,九月至今上涨两成有余,类似的独立好股是我们斩获盈利的先决条件。

    其次,当前A股显然是存量博弈市场,主力资金只会在少量的热门概念当中轮动炒作,因此,有好股还要拿得住,很多朋友就是早早潜伏,但股价一两天内没太大起色,就立马抛出。

    在这种行情中,频繁换股、追涨杀跌往往事陪功半,不但赚不到钱,反而还着了主力的道儿,帮忙抬桥出货。所以,若朋友们确认了手中个股后劲十足,不妨在此上下震荡中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股价爆发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