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年线附近徘徊 谨防业绩地雷股

    近日大盘,股指年线附件还有反复,不追高下继续进行个股博弈。早盘,两市高开整理,在年线附近展开反复。盘面上,昨日强势的资源股开始分化,权重股小幅托底下题材股开始活跃,但强势股冲高回落对市场操作热情产生影响。

    大盘指数年线附近徘徊
    大盘指数年线附近徘徊

    消息面,前三季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19.4%,钢铁产量全线飙涨。

    三季报中钢铁业绩总体表现尚可,价值投资角度仍可考虑;技术上,大盘连续站上年线后冲高回流,表明年线附近压力犹存,此处仍需整理消化,不宜盲目和最高。

    总体看,三季度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提升市场向好基础,而在连续走高触及年线之下,市场走强迹象再次增强。此外,市场依围绕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PPP等概念以及高送转题材进行炒作,操作热情有所延续,市场信心逐步加大。因此,股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在货币政策不会有较大松动之际,股指难有大幅表现,但结构性上行值得期待。

    不过,欣喜之际,需要谨慎的是业绩地雷标的,尤其是业绩低于预期的近期表现尚可的个股,谨防单日遭遇诸如老板电器(002508)、欣旺达(300207)、大华股份(002236)、索菲亚(002572)等近期单日下跌的情况。

    建议:震荡中持股观望为主,逢低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同时,对于资金关注度较强的题材股,还可反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