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双马成新妖股之王 股权转让高送转概念受追捧

    昨日四川双马再度涨停并创历史新高,不到两个月时间股价蹿升两倍多,无愧新妖股之王。股权转让概念火爆,高送转也余威犹在,板块妖股代表名家汇近4个交易日3个涨停,累计涨幅41%。债转股概念、快递概念等部分股票也有火爆表现。

    股权转让高送转受追捧
    股权转让高送转受追捧

    自8月16日上证指数摸到反弹新高以来,持续在3000点到3100点区间窄幅震荡,期间振幅一度创出十数年来新低。大盘震荡妖股却不少,四川双马堪称新妖股之王,走势比肩去年妖股之王特立A。自8月披露大股东转让股权消息复牌以来,四川双马累计录得13个涨停板,近3天3个涨停板股价创历史新高,复牌以来涨幅257%。

    股权转让概念成为近段时间以来最火爆的板块。除了四川双马,近期公告实际控制权变动的天马股份也出现暴涨;此外,步森股份、泸天化、英力特、河池化工等股权转让概念涨幅也均超过50%。

    高送转、快递概念、债转股概念等也走出不少妖股。其中,高送转板块妖股代表名家汇,近4个交易日累计3个涨停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此外,天润数娱、四通新材、煌上煌、中亚股份等已高送转股票近期也纷纷大涨。快递概念更是出现一起疯狂的走势,大杨创世、新海股份、鼎泰新材等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债转股则成为最新牛股集中营,海德股份、信达地产、中钢国际、天津普林等近期纷纷暴涨。

    妖股走势难以把握,不如考察一些慢牛股。统计显示,8月16日以来涨停板数量不超过1次且股价涨幅超过15%的个股合计有近300只。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股权转让概念股大连电瓷,累计涨幅高达74.62%。此外,元力股份、重庆燃气、巨龙管业等个股涨幅超过50%。

    鉴于目前处于三季报披露期,一些三季报绩优高增长的慢牛股更值得关注。有24只股三季报净利同比增幅超过30%且每股收益超过0.3元。

    净利增幅最大的是广济药业,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12480万元,同比增长736%;天龙集团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中值接近700%,位居次席;珈伟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幅中值达385.85%,位居第三位。此外,大连电瓷、神雾环保、和晶科技等公司前三季净利预增超过200%。

    按照三季报预告净利中值或者三季报净利计算的市盈率来看,亨通光电动态市盈率仅17.41倍榜单最低,该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超过10亿元,按照净利中值折算的每股收益达到0.89元;大亚圣象前三季净利预增60%-90%,按照增75%计算该公司前三季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1元,折算市盈率为30.38倍。此外,已经公布三季报的三聚环保、广济药业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