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年线及缺口附近压力依然较大

    大势猜想:年线附近压力依然较大

    具体理由: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随后股指在互联网金融的带领下有一波明显的拉升,赚钱效应也有所提升。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权重板块的放量拉升使得成交量快速放大。盘面上看,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渐发生转换,以混改和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蠢蠢欲动。

    年线附近压力依然较大
    年线附近压力依然较大

    应对策略:技术上看,上方年线及缺口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只有更大的量能支持,股指才能突破压制,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寻找相关的滞涨品种,控制仓位为宜。

    资金猜想:三季报“泄密”QFII持股方向绩优股值得关注

    原因描述:据证券日报报道,QFII三季度新进或增持4只个股,分别为森源电气、海康威视、福成股份、平高电气,以9月末的收盘价计算,QFII增持资金达24.08亿元,这4只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而森源电气、海康威视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年报业绩均预喜。

    应对策略:三季报正在陆续披露,QFII持仓情况也逐渐揭晓,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猜想: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酝酿万亿市场

    原因描述:2016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10月18日召开。本次大会是首届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产业、学术、投资领袖跨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全方位权威解读AI发展趋势,对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人工智能浪潮已经掀起,有望成为未来IT产业发展的焦点。BBC预测,人工智能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83亿美元。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0%。

    人工智能技术将首先从专业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开始应用,随着数据库的积累和算法进步渐渐拓展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从而汇聚成为通用智能。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科大智能、江南化工、科大讯飞、紫光股份、汉王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