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首家“撤单”企业 族兴新材IPO中止审查

    记者近日发现,新三板挂牌公司族兴新材IPO审核状态已由“已受理”悄然变更为“中止审查”,这是新三板IPO大军中首家“撤单”的企业。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族兴新材”)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功能粉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片状铝粉功能材料和微细球形铝粉的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主要产品包括铝颜料和微细球形铝粉两类。

    族兴新材IPO中止审查
    族兴新材IPO中止审查

    据公司官网介绍,族兴新材“是国内铝颜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中塑胶、包覆银、电镀银以及铝银粉等诸多技术和产品属于国内独有、国内领先,甚至国际领先水平。”湖南省商务厅网站2015年7月的一篇文章则显示,族兴新材称“公司力争成为国内铝颜料第一家上市公司”。

    可惜,据数据显示,2016年4月首次IPO预披露的族兴新材,截至10月13日,其审核状态已经变更为“中止审查”。族兴新材保荐机构为天风证券。

    “中止IPO审查,可能是因为企业出现一些新的上市障碍,比如财务不佳、高管变动、品牌受损等,但是‘中止’只是表示暂停,后面还是会接着做的。与‘终止IPO’相比,‘中止’一般都是企业主动提出的,当然压力也可能来自外部。”有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从其4月份披露的招股书来看,族兴新材或面临主营业务增速趋缓的压力。族兴新材2013年、2014年、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1亿元、2.07亿元和2.08亿元,2014年、2015年度主营业务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2.96%和0.26%。

    此外,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128.42万元、2103.43万元和3229.26万元,即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17%,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52%,业绩存在较大波动。

    目前族兴新材处于新三板基础层,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自其2014年挂牌以来,仅2016年3月14日以0.01元/股的价格成交一笔,成交量为20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