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A股投资浮盈3.98亿 持有18家上市公司股权

    在A股长袖善舞的恒大目前已经持有18家上市公司股权。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恒大对这18家公司的投资中,有15家出现正收益,累计浮盈3.98亿,投资收益率高达13.21%。

    恒大A股投资浮盈3.98亿
    恒大A股投资浮盈3.98亿

    杀入金洲管道后,恒大人寿的概念股增至18只,累计持有份额为3.35亿股,合计市值高达34.12亿元。和其他保险公司偏爱蓝筹不一样,恒大人寿则更偏向中小盘个股。其当前18只持股均为中小市值个股,平均个股总市值只有126.68亿元。其中,最大市值个股为金螳螂,也不过299.11亿元的总市值,而最小的京蓝科技总市值为53.1亿元。在行业选择上,恒大人寿目前共持有3只建筑装饰板块个股,2只房地产板块个股和2只公用事业板块个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恒大人寿目前第一持仓个股为金螳螂,共持有7121.66万股,持股市值达到8.07亿元(以17日11.33元/股收盘价计算,以下的持股市值也均按此方法计算)。其次,持股规模较大的还包括金科股份、金洲管道和宝鹰股份,持股市值分别达到4亿元3.72亿元和2.67亿元。

    从持有个股的业绩来看,似乎参差不齐,目前恒大人寿18只概念股中,有13只个股已发布了业绩报告或预告。以刚刚公布三季报的金洲管道为例,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1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5.69%。13个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华帝股份的情况较好。其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亿元至2.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60%。而御银股份、雪迪龙和海普瑞则不如人意,今年1到9月份,均预计业绩将出现下滑,最大下滑幅度分别为50%、50%和40%。

    虽然持有公司的业绩参差不齐,不过恒大人寿的投资水准却不低,可谓市场上的“神枪手”。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计算,持有的18只个股中,目前出现浮亏的股票仅有三只,分别是御银股份、中信海直和雪迪龙,且亏损幅度十分有限,三只股票合计浮亏900万左右,其他15只个股则均是正收益,今年以来恒大人寿累计浮盈达到3.98亿元。

    恒大人寿目前持有的18只股票,绝大多数都是今年新进,按照3.98亿的浮盈计算(按照公告披露的信息,粗略估计恒大的持股成本在30.14亿元),恒大人寿年内的投资收益已经达到13.21%,年化收益则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