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定存到期巨大对冲料难免

    中国证券报

    【逆回购MLF和国库定存到期到期量多对冲加码料难免】17日,央行逆回购操作量重新放大,14天逆回购在短暂暂停操作后亦重新露面,但因到期回笼量巨大,公开市场再现单日大额净回笼。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在公开市场来回开展双向操作,展现了当前货币政策的中性取向,鉴于本周到期逆回购仍不少,叠加MLF、国库现金定存等到期回笼影响,预计央行将适量加大对冲力度,继续维持资金面的基本平稳和适度宽松。

    定存到期巨大对冲难免
    定存到期巨大对冲难免

    【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生猪价格明年有望触底回升】在经历“最强猪周期”的狂飙之后,下半年生猪价格开始下跌,9月跌速进一步加快。不过,能繁母猪存栏量也在继续下降。业内人士指出,能繁母猪存栏量的持续下降将传导到生猪环节,生猪供应量明年或将出现低点,届时猪价有望恢复高位。

    【证监会多方位构建金融扶贫长效机制】今年10月17日为我国第三个“扶贫日”,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机关党委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融扶贫携手共进”2016全国扶贫日金融扶贫成果展于当日开幕。

    上海证券报

    【中欧班列发展目标拟定2020年年开行5000列左右】“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中欧班列到2020年将实现年开行5000列左右,并力争在集装箱铁路国际联运总量中占比达到80%.”这是国家发改委17日印发的《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下称《规划》)拟定的目标。

    【金融扶贫新尝试首个上市公司主导产业扶贫基金落户兰考】河南省兰考县,为国家级贫困县。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洪涝,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的兰考,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要在全省率先脱贫。

    【两券商回归A股再近一步A+H或成标配】已登陆香港证券市场的银河证券和中原证券,近日出现在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一期IPO预披露名单当中,这意味着它们离回归A股市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分析人士指出,在扩充净资本及布局国际化业务的共同推动下,“A+H”或成中资券商标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