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板块集体爆发 商品期货市场再现涨停潮

    10月17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重现涨停潮,棕榈、豆油、郑油等五大商品期货纷纷涨停。整体上看,除沪铝、塑料等个别商品微跌外,其他板块商品几乎全线上涨。其中,农业板块表现强劲,在三大油脂期货引领下,农业板块集体爆发。

    商品期货再现涨停潮
    商品期货再现涨停潮

    截至收盘,棕榈、豆油、郑油均封于涨停,主力合约涨幅分别为5%、5%和4%;晚稻盘中涨停,主力合约收盘涨幅为3.89%,菜粕、豆粕也表现强劲,主力合约收盘分别上涨2.83%和1.54%。

    除了农业板块,黑色板块也表现突出。其中,焦煤主力合约以6.74%的涨幅位居商品主力合约涨幅榜首位。其次是锰硅,主力合约收盘上涨6%,封于涨停板。此外,郑煤、焦炭主力合约分别上涨4.76%和3.77%;铁矿、螺纹主力合约也分别上涨2.31%、2.23%。

    上海神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总监高艳滨对记者说,油脂本身具有偏强的基本面。国内棕榈油库存低,国外棕榈油即将进入减产周期;国储菜油拍卖去库存,剩余越来越少。随着国内进入元旦春节消费周期,油脂期货容易产生行情。此外,目前国内宏观大环境和国际油价走势都利于油脂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