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美元加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当前美元正处于加息通道,美元在走强的同时,严重打击了其他货币的信心,如人民币,欧元,日元。美元加息加重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人民币国际化会面临障碍。回头看看A股,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几何?美元加息对A股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

    美国加息其实就是美元相对于其他外国货币的利率上涨。美元强劲,外币弱势。利率是央行货币政策主要工具之一。央行加息与降息对经济与股市影响是双面复杂的。那么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是怎样的?央行加息意味货币政策收紧,从简单逻辑看,意味股市资金量会少,股市下跌。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

    对于美国加息会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目前多位私募人士意见出现分歧。

    有些人认为,A股与美元是两个独立的系统,相关性较弱,因而影响甚微。美联储宣布不加息与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一致,因此,A股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反应。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微乎其微,美股和A股是两个高度独立的市场。美国总统大选对A股的影响可以忽略。美国加息,对全球资本市场都会有打击。美国今年加息概率不大,美联储每次加息都只是口头表态而已,感觉是在“忽悠”全世界。

    美元加息对A股有何影响?另一些人认为,美国美元加息将对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美联储加息将给A股带来巨大的压力,市场将会向下调整。美国总统大选对A股市场喜忧参半,特朗普若顺利当选,可能会收回海外用兵,更加专注于国内经济建设,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来促进经济增长,这样对中国政治压力减少,大家都专心搞经济;另一方面,也可能为了维护美国国内经济进行贸易保护主义,对于我国这种出口占比较高的外向型经济体影响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