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美元加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2)

    美联储加息对A股而言影响肯定是负面的,毕竟美元加息后会导致全球资金的转向,会导致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外流,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有可能进一步强化。即便加息,我们也不必过分悲观,毕竟近期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不俗,货币政策也不紧张,基本面和资金面都对指数形成支撑。

    如果美元加息的话,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汇率承压,将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冲击。未来加息时点和大选的预期波动将持续扰动市场,造成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反复波动。但最终来看A股市场的大趋势波动还是由内地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决定的,周边市场包括美国的政策变化只能是诱因。也就是说内地经济发展近两年还是低位盘整,这就决定A股市场无法出现实质性的牛市趋势行情,短期持续上涨后就应小心,周边市场的政策变化往往会成为股市波动的诱因。

    美联储加息有什么影响?

    1、汇率

    美元指数加息前走强、加息后走弱的概率较大;加息后人民币可能不会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2、债市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很可能会上升。

    3、房地产市场

    美国房地产价格下行可能性较大。

    4、大宗商品

    尽管历史上美联储加息后大宗商品会走强,但原油跌跌不休以及中国的需求放缓,类似过去价格拉升的情况可能难以出现。

    5、美国股市

    首次加息对股市影响偏负面,且在加息后的体现会较为明显;长期来看,若加息节奏较缓,随着后期美国经济继续改善,对企业盈利预期回升,股市可能转好。

    6、美元加息对中国A股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会导致中国资本外流,对A股而言始终是一个负面因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