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恢复14天逆回购 实现资金净回笼1745亿

    据央行公告,10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7天逆回购和200亿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40%。其中,14天逆回购在连续暂停两个交易日后,今日央行又恢复操作。

    央行今恢复14天逆回购
    央行今恢复14天逆回购

    鉴于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之周六的55亿元三年央票和周日的1600亿元逆回购均顺延至今日到期,故周一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745亿元。

    在上周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后,申万宏源宏观团队指出,整体来看,资金面供需总体平衡。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量较上周扩大。上周公布的9月份中国CPI数据超预期,但总体来看年内经济和物价水平料不错,因此预计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动作。

    今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扬,仅1月期Shibor利率下跌。今日涨幅最大的为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60个基点至2.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