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上个月军工板块指数下跌约6%,可谓是今年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份。进入十月份,在神舟十一号升空的催化下,军工指数略微上涨,但其个股却分化严重。那么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A股中军工概念股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其分类。

    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
    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

    一、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A股军工板块中,军工分类较为复杂,基本上可以分为三大类股票,如:纯正军工股、民营军工股、概念军工股。划分的依据主要是“军工业务占比”以及“控股股东背景”。

    1、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纯正军工股

    “纯正军工股”主营军品业务,涉及的业务主要集中军用舰船、战机、航电和航控系统、军事卫星、军用光电和导航系统、导弹及雷达和陆战机动平台等领域,上市公司涵盖了海陆空天打击和防御方面的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的军品资产。

    2、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民营军工股

    “民营军工股”即引入民营资本参与军备建设、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是国内军工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有时候“民营军工股”被市场用“民参军”这个词汇来代替,这个分支是未来军工股的大亮点,也是军工成长股的沃土。

    3、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概念军工股

    “概念军工股”则指的是控股股东属于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但是主营业务并不是军品,这是历史和现实条件的产物。这些公司没有核心盈利的军品业务,民用业务竞争力很弱,长期挣扎在亏损的边缘,通常为了保壳,在ST后,集团公司通过资产注入手段,将部分军品资产打包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使得公司“乌鸡变凤凰”,这也是资本市场将军工股定性为“题材炒作”的重要原因。

    哪些是军工板块股票,综上所述,在这三类股票里面,从稳定角度,看好纯正军工股的长期价值,从成长角度看好民营类,在未来的信息化及各种无人机市场上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也符合军民融合这一大趋势的要求。概念股则风险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