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继续上行 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居前

    周五沪深股指先抑后扬,早盘受海外股指普跌等利空消息打压震荡走低,午后在电信运营、海外工程、建筑、运输服务、央企改革等板块带动下稳步攀升,实现当日小V反转,表现强于预期。

    沪指继续上行
    沪指继续上行

    沪指最低探至3043点,在60日获支撑,尾盘翻红微涨0.08%,成交1638亿元,较周四略有萎缩,大宗资金继续少量减持;深成指的表现略弱于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震荡,跌破10700点整数关后企稳,并未探至60日线,收盘微跌0.26%,滑落到5日线下,成交2598亿元,较周四萎缩2%,大宗资金继续净减持。

    中小板指的走势与成指相似,下破6900点整数关,于60日线止跌,收跌0.3%,以长下影的小阴T字星报收,维持相对强势;创业板指的走势最弱,全天在5日线下震荡,一度跌破60日线,收跌0.65%,日线连收两阴,不过周线收阳,下方的中短期均线形成联袂支撑,仍可乐观。

    沪指继续上行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均以长下影的小T字星报收,区别在于:沪指继续飘红,收出连续的第7根小阳线,收盘甚至站上了近日神光反复提示的阻力线(连接8月16日沪指反弹高点3140点和9月7日反弹高点3105点,以每天2.1875点的速度下行,周五位于3061点),强势超出预期;深成指如期震荡,虽然收阴,但是长下影显示下方支撑强劲,也无需悲观。

    从周线来看,两市股指双双以温和放量的小阳线报收,其中沪指收复了前3周的失地,重返5周线和10周线之上,周收盘几在当周最高点,预示本周仍有上攻动能释放,继续看多后市;深成指不仅收复了5周线和10周线,且攻下60周线,强势更为突出。总起来看,神光认为,后市中短线都相对乐观,每次震荡都构成低吸良机。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的生命线位于3071点,位置略高,继续该跌不跌,彰显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006、3023、3045点,位置比较低,尤其本周一的3006点是近期生命线的低点,支持沪指继续上行。

    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央企改革、一带一路、通信设备和PPP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好。我国与柬埔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关于编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是继老挝之后,我国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国家签署的第二个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在该消息影响下,一带一路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东江环保(002672)和中国化学(601117)等走势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