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 震荡行情有哪些?

    在股市中,一轮行情的发生、发展与结束通常存在着低位的震荡行情、中位的震荡行情、高位出货的震荡行情、上升的震荡行情和下跌途中的震荡行情。那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呢?关于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具体介绍如下。

    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
    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

    1、低位震荡行情。浪型上至少下跌3~5浪,成交量处于极度萎缩的状态,股价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差价极小,这时如果发现某一股票震荡幅度加大,投资者应充分留意。因为极有可能是庄家已开始行动,并产生一波行情,这给投资者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建仓机会。在低位震荡行情中,投资者要多考虑买入信号,忽略短线卖出信号。

    2、中位震荡行情。中位震荡是指当股价已产生一波上升行情,由于短期获利比较多,必然要获利回吐,因此容易产生震荡行情。这时是卖出涨幅较大的股票,买入即将上涨股票的换股时机。

    3、高位震荡行情。所谓高位震荡即股价已连续走高,处于最后拉升阶段和做头区域,通常浪形已走出3~5浪,此时,庄家要将手中的大部分股在高位进行派发。在此阶段,主力机构必然会大肆散布利好消息或以节日及重要事件为由,以迎合中小散户企盼股市将要大涨的强烈的心理预期,这时做股票风险非常大。

    4、上升途中震荡行情。在这个阶段震荡产生的原因:一是由于投资人的谨慎惶恐心理,稍有收益便获利了结,或者是一旦解套就马上卖出。二是庄家为了节省在拉升过程中资金的使用量,用震荡的手法迫使一些持股不坚决的投资者卖出股票。

    5、下跌途中震荡行情。下跌途中的震荡行情也就是常说的反弹或下跌途中的整理。在此阶段,投资者应逢高出货,并且避免满仓操作。当发现逆势的牛股时,仓位也不宜过重,以防万一,因为逆势炒股失误率往往较高。

    以上就是关于在震荡行情该如何选股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