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预期市场将升温 试探性做多静待缺口

    沪深两市早盘主板股指稍微低开,开盘后PPP概念板块发力,带动股指快速冲高,随后遇阻震荡回落,并应声翻绿。但是随后股指在3050点附近形成支撑,再结合工程类板块骚动,带动股指止跌回升,但是始终未能再进一步。

    投资者预期市场将升温
    投资者预期市场将升温

    整体上今日股指再度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且盘中的热点持续分散,不过可喜的是涨停板个股家数较前几个交易日相近,市场的赚钱效应较最近几个交易日相比并未减弱。两市的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说明市场虽不能快速崛起,但是市场仍处于良性的整理。水务、建筑、海外工程、PPP模式、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水域改革、维生素、农业、酿酒等板块表现相对弱势。

    今日市场虽然震荡,但是再度收出一根阳线,股指目前已经形成六连阳的走势。从缺口的角度来看,近期包括沪指、创业板指数和深成指等三大股指均出现上涨之列,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已经有效的回补的前期的跳空缺口,目前仅剩下沪指还未回补缺口.

    但是目前离缺口的位置也很近,我们预计在题材板块强势上涨的前提下,沪指的缺口短期内有望回补。而近期仅剩沪指的缺口未回补,主要的原因是近期权重的板块不佳,尤其是巨量的资金到期量和外围市场偶尔出现的利空制约的沪指的回补缺口。

    企业年金入市无疑是比较大的利好消息。人社部、财政部6月下旬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正式印发。这一纲领性文件的出炉,标志着作为基本养老保险有益补充的职业年金正式起航,同时也意味着继企业年金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

    企业年金的规模比较大,一旦该办法实施,对证券市场补充的资金较为充分,显然是比较大的利好。不过企业年金的入市也需要良好的证券环境,但是预期在此,一旦调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性,良好的市场环境用不了多久便可以制造出。

    结合近期的总体来看,短期市场虽然继续面临3080点附近跳空缺口的压力,但是市场在反弹的过程可以看到是放量的,说明市场对于该位置的缺口是谨慎,但是已经不害怕,更进一步说明投资者的预期明显升温,大部分投资者都在做着试探性做多的准备,预示着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好转。

    美中不足的是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比较强,但是热点的轮换速度比较快,赚钱的机会不太好把握,短线操作上可以跟随市场热点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