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强势震荡将冲年线 可等待放量突破后再加仓

    周四沪指继续维持低位强势整理,早盘随着海德股份封住第三个涨停,债转股的国有以及地方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相关概念股再度拉升,午后由于短线获利盘抛售股指慢慢回落,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走高,沪指尾盘翻红,收盘沪指报收3061.35点,上涨2.85点。

    股指强势震荡将冲年线
    股指强势震荡将冲年线

    而创业板指下跌1.12点,报收2208.57点,盘面上看,债转股、环境保护、污水处理ppp模式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酒店管理、保险、石油、婴童、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量能上和昨日相比不大,沪市1663亿,深市2659亿,两市48只个股涨停,五个股跌停,但涨幅在5%以上个股不足百只,赚钱效应仍是一般。

    从形态上面看,沪指收出二连星,依然在3050点上方震荡整理巩固平台,沪市年线在3088点,而且还在下移,仅仅只有30来点的距离,而深指已站上年线,上方的前期缺口和对应的三角型平台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量能迟迟无法放大,短期再上攻后面临回探的压力,不过回调只是一种调整,是上升过程中的回调,如果放量突破压力位还是要做好加仓准备。

    昨日热点题材上看板块题材方面,债转股对应的品种活跃,发改委称,预计债转股可以使企业负债率普遍下降约10到20个百分点;本次债转股强调市场化,政府不预设具体规模和数量目标;中国将坚定地推进去产能进程。不过这个热点市场还在不断挖掘中,很多品种仍停留在概念上。

    而上半周强势的股权和次新股分化力度较大主要受债转股概念打压所致,因为存量资金下容不下几个题材同时大涨,这一周基本上也是这么个态势,次新、股权变动、次新和债转股等几大概念轮流领涨,这个题材领涨时其他的就分化。

    消息上财政部网站13日消息,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项目总数516个,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随着各地PPP引导基金相继启动运作以及后续政策完善,项目的投资回报将更有保障,相关ppp概念股将会不时活跃。

    策略上,大盘虽不悲观,但也不能过于乐观,建议仍以振荡市思维对待。手中涨幅不大个股建议继续持股待涨,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建议逢低布局有政策支撑的国企股权改革、PPP等相关个股;稳健的投资者则仍需控制好仓位,等待放量突破后再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