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热点及个股掘金:煤炭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煤炭:关注三季度业绩超预期】近期驱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因素为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但煤炭价格回调压力增大制约行业大幅走强。建议投资者短期配置三季报可能超预期的个股,继续关注*ST神火、靖远煤电和冀中能源。

    煤炭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煤炭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智能机器人:重点关注两大主线】服务机器人产业化目前尚处在早期,我们建议结合初创企业的发展,从两个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1、关注技术型平台公司,如AI芯片、OS、语音语义、感知等环节,重点公司包括地平线、图灵、寒武纪、智臻智能、云知声、科大讯飞(广发计算机覆盖)、思岚科技等。

    2、关注在细分领域做应用开发的企业,基于特定场景整合行业资源,重点关注的公司包括康力优蓝、科沃斯、优必选、未来伙伴等公司。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巨星科技、康力电梯、慈星股份、机器人、科大讯飞(广发计算机覆盖)等。

    【银行:降杠杆防范债务风险】方案总体符合预期,降杠杆有利于银行控制债务规模、优化债务结构,从而可以有效控制债务风险的爆发,助力银行业务转型和债务风险的解决;债转股落地有助于加速银行风险出清,将隐性债务风险显性化,有助于改善市场对于银行不良数据质量的担忧,我们维持对银行板块的买入评级,推荐组合: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此外明确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必须通过先转让后转股的方式进行,有助于风险隔离,利好作为专业不良资产管理机构的四大及地方AMC,标的建议关注:海德股份、陕国投;同时银行可以通过利用现有或新设符合条件的所属机构参与债转股参与转股的过程。

    【保险:行业转型下的投资策略】A股基本面具备优势,但并未享受相应估值溢价的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港股:具备规模和品牌优势,持续获得承保利润以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中国财险,转型战略执行到位、新业务价值率已经出现拐点的新华保险。

    【医药:关注新版医保目录】重点推荐品种:来那度胺、替诺福韦、丹参多酚酸、银杏二萜内酯、特利加压素。新品种的调入有些可以直接创造短期弹性;有些则需要关注长期变化。短期重点推荐双鹭药业、康缘药业、翰宇药业。长期重点关注核心品种纳入新版医保目录概率较大、业绩有望逐步释放的企业,包括恩华药业、广生堂、天士力、汉森制药、信立泰、恒瑞药业、丽珠集团、西藏药业、神奇制药、康弘药业、白云山、灵康药业、科伦药业、上海医药等。

    【电改:东风吹起群雄逐鹿】维持“有用户,可称王;能发电,售好电;无配网,不售电”的电改投资逻辑,重点关注广州发展,文山电力,涪陵电力,东方能源,中恒电气,智光电气等相关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