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股票老鼠仓?老鼠仓如何获利

    在我国股票市场中,庄股横行,一些无良主力为了私利建立老鼠仓,进行利益输送,严重损害散户的利益。那么什么叫股票老鼠仓,老鼠仓如何获利?

    什么叫股票老鼠仓
    什么叫股票老鼠仓

    什么叫股票老鼠仓?老鼠仓是违规的证券操作,多指基金经理以公谋私的操作,或券商高官,主力等为自己或他人谋利的严重违规操作。

    什么叫股票老鼠仓?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在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当然,最后亏损的是公家资金。

    老鼠仓的本质就是利益输送。参与的主体分为两类,一类是输送利益的人,他们可以是有权力管理、动用公众或小众集体资金的公募基金经理、私募基金经理、机构高管或是企业资金的操盘手等;另一类是获得利益的人,他们是前一类人本人、或者是和前一类人关系密切的人(亲友、领导等)。什么叫老鼠仓?老鼠仓是指由这些人以公谋私,或者以控制的资金为他人或自己谋利的一种违法行为。

    老鼠仓如何获利?

    那么,上面解释了什么叫老鼠仓,老鼠仓是如何获利的呢?就股票而言,老鼠仓是这样建立的:为了能顺利实现坐庄,市场中的一些主力庄家在临拉升股票前,往往会提前将一些消息通知相关的个人和机构,也有部分操盘手会将消息透露给亲朋好友,使他们在第二天早上集合竞价时,于极低的价格或跌停板处填买单,然后在竞价时或盘中瞬间把股价打下去,使预埋的买单得以成交。这个过程持续时间很短,为了避免被其他人低价成交,往往以散户来不及反应的速度迅速把股价恢复到正常的交易通道里。

    表现在k线形态上是留下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有时候也会在开盘的时候就出现大幅跳低开盘的现象,然后在盘中形成大阳线走势形态。什么叫老鼠仓?对于这类不属于机构本身的,是通过一定关系来实现低价位成交的仓位,俗称:“老鼠仓”,投资者短线及时跟进往往会有一段快速的利润空间。

    其实,老鼠仓就是一种财富转移的方式,是券商中某些人化公家资金为私人资金的一种方式,本质上与贪污、盗窃没有区别。德隆事件就存在严重的“老鼠仓”问题。据说,当初参与“老鼠仓”的某证券公司高管亲属获利近千万,全部套现,而德隆系股票崩盘导致至少两家证券公司倒闭和多家银行等机构损失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