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题材股?题材股到底是什么意思

    很多新股民对股市中的一些词汇表示不理解,例如什么是题材股?这里就给大家简单地普及一下什么是题材股,借此更好地帮助股民了解股市,理智投资。

    题材股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题材股?顾名思义,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题材),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例如资产重组板块、WTO板块、西部概念等。

    什么是题材股
    什么是题材股

    例如:能源紧张了,一些酒精生产企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就成为炒作题材,称为新能源概念股;外资进入股市了,又出现了外资收购概念股;申奥成功了,立刻就出现了奥运概念股。总之,一切可以引起市场兴趣的话题,都是炒作题材,所涉及的股票,也就成了题材股。

    题材股的几大特征

    上面介绍了什么是题材股,了解了题材股的基本概念,那么题材股有哪些特征呢?

    抽象朦胧:题材股起初往往是抽象、朦胧的,似明非明,吸引着股民们的关注。一旦完全看清了,这类题材股的炒作也接近了尾声。

    极大的想象空间:给人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对后势发展充满希望。

    阶段、时效性强:题材股是一个阶段所发生的,时效性强,也即人们所说的“过期不候”,持续性弱。

    反复性:按概率论、循环论,那年这一类的题材到第二年同一时段还会发生吗?有些题材有着反复性。

    主力、众人关注:能激发人气,利用人们的从众心理,引起大众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