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 什么是市盈率指标?

    在股票市场中,当人们完全套用市盈率指标去衡量股价的时候,会发现市场变得无法理喻:股票的市盈率相差悬殊,并没有向银行利率看齐;市盈率越高的股票,其市场表现越好。那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呢?关于盈率指标如何应用,一起看一下。

    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
    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

    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

    1、市盈率指标对市场具有整体性的指导意义。市场的资金永远向收益率高的地方流动,就股票市场的整体平均市盈率而言,基本上是与银行利率水平看齐的。在降息以前,我国股市平均市盈率达到35-40倍就显得偏高了,而经过降息后,股市平均市盈率上升至40倍,则被视为“恢复性”的上涨。

    2、衡量市盈率指标要考虑股票市场的特性。与银行储蓄相比,股票市场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股票投资的收益,除了股息收入外,还存在买卖价差产生的损益。股票定价适当高于银行存款标准,体现了风险与收益成正比的原则。

    3、以动态眼光看待市盈率。市盈率指标计算以公司上一年的盈利水平为依据,其最大的缺陷在于忽略了对公司未来盈利状况的预测。从单个公司来看,市盈率指标对业绩较稳定的公用事业、商业类公司参考较大,但对业绩不稳定的公司,则易产生判断偏差。

    以上就是关于市盈率指标如何应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