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高的股票能买吗 散户怎么判断投资前景?

    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是很具参考价值的股市指针。那么,市盈率高的股票能买吗?下面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市盈率高的股票能买吗
    市盈率高的股票可以买吗

    市盈率有三种计算方式,一种是静态市盈率,一种是动态市盈率,最后是滚动市盈率。这三种市盈率各自选择的报告期不同。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上市公司有不同的盈利特点,如果历史盈利能力一直低,而且不是新兴行业,那么投资价值是比较低的。

    如果是周期股,1000倍市盈率也可能有投资的价值。另外,一些新兴行业的上市公司,在初期的盈利能力较低,但市场成长空间大,所以就算市盈率1000倍以上,仍然有投资前景,不能轻易地认为市盈率1000倍以上的股票就不能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