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题材: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开 催热相关概念股

    【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开,关注相关个股】国新办今日就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开
    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开

    大会的召开或带动乌镇本地股及网络安全等起一波行情:网络安全相关个股:中科曙光、启明星辰、卫士通等;乌镇本地股:嘉欣丝绸、桐昆股份、双箭股份、景兴纸业、田中精机等。

    【污水处理新项目将强制应用PPP,14只概念股望受益】财政部发布《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旨在统筹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改革工作,提升我国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概念股:中电环保、碧水源、首创股份、兴蓉投资、中原环保、创业环保、万邦达、南海发展、航天长峰、巴安水务、重庆水务、武汉控股、力合股份、中山公用等。

    【量子卫星“墨子号”正开展在轨测试,券商建议关注4股】中科院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8月16号发射以来,已开展的部分测试及科学实验情况。招商证券认为,在创新引导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量子通信作为我国少有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自主创新技术,将起着排头兵的引导示范作用。量子通信因其“绝对安全性”,在军事、安全、金融等关键领域具有重要作用,持续关注量子信息产业化机会。建议关注:凯乐科技、科华恒盛、神州信息、华工科技。

    【全国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筹建,概念股引关注】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日前,2016中国通信技术与车联网发展论坛暨车联网产业链合作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启动了“筹建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工作,联盟将围绕智慧交通建设和车联网产业发展,整合交通、信息通信、金融等资源,促进跨领域、跨部门的产业深度融合。

    银河证券认为,在政策催化下,车联网有望成为下半年机会最大板块之一,看好车联网无人驾驶产业链,包括智能车机、智慧停车、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ADAS等方向,重点推荐索菱股份、捷顺科技、千方科技、四维图新、中海达。

    【全新超级电容问世,概念股活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官网10月10日公布了该校科学家发表在《自然.材料学》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研制出首个不含碳的超级电容,性能超过碳基材料,未来除用于电动汽车等新能源领域,还能用来生产可调节亮度的变色窗户和探测痕量化学物质的化学传感器。概念股:渝三峡A、华西能源、中钢国际、力合股份、金城医药、东旭光电、珈伟股份。

    【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三五规划发布,概念股或受益】近日,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旨在加快完善海洋标准化体系,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我国海洋工作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概念股:中水渔业、中化国际、澳洋顺昌、中船股份、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振华重工、中信海直、神开股份、巨力索具、亚星锚链、中天科技、中国重工、中远航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