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与个股掘金:持续看好煤炭股走势

    【煤炭:产能释放不改供给紧张】政策微调意在将煤价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政府去产能信心不变。板块上,煤炭股在8月以来的提价周期中处于调整趋势,股价对政策调控已有充分预期,因此受影响不大。当前影响煤炭股的主要变量来自于旺季投机因素、宏观需求及风险偏好。从目前生产情况看,先进产能矿释放后一级响应月产879万吨,供给恢复速度未达预期。

    持续看好煤炭股走势
    持续看好煤炭股走势

    综合当前库存及后续冬储需求,后续煤价仍有可能继续上涨,冬季煤价有望达到600元/吨水平。因此,我们对后续煤炭股走势继续看好,并判断后期倾向于中等反弹行情。继续推荐: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冀中能源、开滦股份、阳泉煤业、兖州煤业、*ST神火等。

    【碳酸锂:锂供需将处紧平衡】看好国内碳酸锂两大龙头赣锋锂业(002460)和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拥有多品类、多原料的调节适应能力,公司以新包销协议锁定MtMarion项目产出,解决锂矿石来源掣肘问题,未来生产成本将得以有效控制,产能释放速度将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天齐锂业是国内锂盐生产龙头,拥有Greenbushes矿,基本垄断国内锂矿供给,享锂市场定价权,同时天齐锂业拟入股SQM且未来可能购买SQM更多的股份,巩固锂盐巨头地位。

    此外,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均分别计划扩产2万吨、2.4万吨氢氧化锂项目,这意味着未来国内两大锂盐巨头的产能都将扩大至5万吨,全球锂业的格局将被重塑,行业排名将大幅洗牌,两大公司行业影响力都将大大提升。

    【食品饮料:国内奶价有望超预期】国内A股西部牧业未来半年看50%之上的空间,如果恒天然价格调整带动股价下跌,就是买入机会。强烈建议重视原奶的此轮新周期,四季度将会是最后的买入时机。重点推荐:五粮液、古井贡酒、贵州茅台;西部牧业、伊利股份、三元股份、光明乳业;双汇发展、龙大肉食。

    【有色金属:关注黄金的战略性买入机会】基于1)金价和黄金股下行空间已然不大,2)趋势性行情仍然可期的判断,我们认为现在可以逐渐关注黄金/黄金股的战略性买入机会,尤其实物金的投资机会。若因外盘影响,黄金股出现大幅度补跌,则提供了更好的介入时机。重点关注湖南黄金、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

    【电子:关注业绩优异个股】手机市场和平板电脑增长放缓趋势明显,而工业应用和汽车电子虽然占比基数比较低,但是增长则比较明显,电子行业结构化机会愈发明显。精选三季报净利率同比增长率大幅高于中报净利率同比增长率的个股。从业绩预告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测来看,联创电子,欧菲光和歌尔股份,我们看好相关个股。

    【餐饮旅游:重点关注三季报稳健增长】在旅游板块,我们仍然建议积极关注自然景区板块,建议关注峨眉山A、黄山旅游、桂林旅游、张家界、丽江旅游等自然景区个股,具有低估值/低市值/15年低涨幅/低预期等特征,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带来的公司治理改善以及业绩释放需求。

    其次,行业整合及转型力度有所加大,业绩向好的绩优个股,如中国国旅(首都机场招投标倒计时)、首旅酒店、岭南控股等,另外关注市值偏小且国企改革题材也突出的弹性个股,如西安三杰(西安饮食、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大连圣亚、华天酒店等,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重点看好治理结构好,细分领域增速快,积极进行集团化扩张的宋城演艺、三特索道、腾邦国际、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