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性资金回收 对A股小有不利影响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公开市场今日2050亿元逆回购到期,连续三日大额净回笼;另有1585亿MLF到期。

    政策性资金回收
    政策性资金回收

    2、国务院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

    3、习近平出席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习近平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降低准入门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

    4、发改委公布《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经营配电网。交通部联手金融机构,力推PPP模式实施。财政部发布《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通知》,垃圾、污水处理等新项目强制应用PPP。

    5、全球首个窄带物联网激活,工信部制定科技规划从四方·面支持物联网产业发展。我国在超冷原子量子模拟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中科院研制出高性能石墨烯锂电池。三星宣布在中国大陆召回全部19万部Note7手机。世界机器人大会21~25日举行。

    6、深港通四方协议签署,13日启动路演。上市公司近百亿元购房购地,投入远超净利润。《房地产税草案》最快明年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7、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上涨,9月至今涨约20%离岸人民币八连阴,创两年半以来最长连跌纪录。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公布FOMC会议纪要。

    解析

    短期资金回收,仍是以小幅回收为主,对A股小有不利影响。但无须太紧张,长假后资金面整体还是在延续着略宽松格局,不会影A股的结构性热点继续精彩纷呈。

    后市,央行还会视市场预期、季度缴税等因素,再对流动性进行微调,也都无碍大局。当前让资金回流实体经济,仍是我国的当务之急。另外一把手首次出席,国企党建会议展现出新气象。从源头入手,未来国企的大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史上最大力度配售电改落地,也标志着输配电价改革再提速,电改的基础工作望提前完成。再有一个大背景因素就是债转股已有章可循,但僵尸企业被拒之门外;首单市场化债转股已落地,优先股模式将先行。

    综上,今日政策消息面对市场预期呈现中性,所以大家可以继续结构式的精选个股淘金,如近期国家最重视的网络安防、国企改革,以及量子、激光、石墨烯等中国领先的新科技概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