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年线压力依然大 窄幅震荡收跌0.22%

    午后,沪指继续在3050点附近窄幅震荡,临近尾盘,题材股拉升,大盘跌幅收窄,量子通信、石墨烯、次新股等题材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58.50点,跌幅0.22%,成交额1600亿元;深证成指报10788.59点,涨幅0.06%,成交额2654亿元。创业板指报2209.69点,跌幅0.05%。

    沪指年线压力依然大
    沪指年线压力依然大

    盘面上看,安防设备、量子通信、石墨烯、次新股、生物识别、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钢铁、船舶制造、装修装饰等行业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王德伦策略团队认为,未来需要关注几个风险点,国外方面,美国大选正在进入冲刺阶段,12月即将举行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不确定性因素在发酵。国内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仍然要警惕债市的风险。这些风险点的证实或证伪都可能触发行情的阶段性波动,但年底前出现系统性风险甚至创新低的概率不大。

    机构收评

    金百临咨询收评:涨跌两难兴奋点正在形成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有所增强,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外围市场的波动因素,二是持续回升所带来的获利盘的抛压。但是,从盘面来看,市场也在聚集着新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是产业资本的举牌,另一方面则是改革措施的推行,使得A股新的产业兴奋点正在形成。

    同花顺收评:震荡成主旋律年线压力依然大

    整体来看,在节后增量资金进场的过程中,局部热点的主题层出不穷,但资金不愿追高的特点并未改变,短线投资者关键是要把握好节奏,减少追涨杀跌。技术上看,上方年线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没有更大的量能支持,市场还是倾向于箱体博弈的可能性较大。

    福建天信收评:弱势震荡夯实反弹根基一板块火热不减

    在大趋势和大预期不变的前提下,今日市场的回踩更有利后期市场的有效突破,今日市场的震荡整理,有利于夯实反弹的基础,同时也会给没有来得及上车的投资者一上车的机会。从市场的机会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债转股板块中的个股接连不断,板块持续火热,但是个股却分化明显,所以市场操作难度仅今日市场而言,把握起来还是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勇做差价。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迎来整理短期震荡难免

    今日股指迎来小幅整理,沪指还在坚定站在60日均线上方,企稳上行态势明显,短期重点关注3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后期有突破,就要重点关注突破时的表现。受外围普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纷纷走弱,个股跌多涨少,债转股板块表现分化。市场经过连续两日的反弹后,面临获利盘回吐和套牢盘的双重抛压,短期震荡回调,在所难免。

    巨丰投顾收评:回踩洗盘性质概率大

    节前股指挖坑蓄势在节后得到初步印证,而随着行情的气温以及成交的释放,股指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结合近期表现以及今日的缩量回踩,股指洗盘性质居多,震荡两日仍有上行大概率,建议持股观望或者部分调仓换股。

    中航证券收评:良性调整仍处在短期多头行情中

    从目前的热点来看,股权转让+债转股、次新股是两大主线脉络,而就这两个线路来看,股权转让+债转股属于较为猛烈的当红题材,热度比较高,其中的龙头品种走势也以连续涨停的方式进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次新股板块在第四季度逐步升温的概率将增大,这一点不管是节后首日次新股指数领涨,还是盘面的具体表现,次新股的运行都较债转股板块更加稳定,后劲可以期待。

    源达投顾收评:进入多头大本营短期不可能轻易扭转

    今日总体呈现温和回落走势,属于小幅震荡行情,显然连续两天的上攻积累大量获利盘需要释放;另外就是上方3078缺口压力明显;总体来说指数目前仍然处于盘整拉锯阶段,盘中小跳震仓不改多头趋势,况且今日已经是连续第三天站上20天均线了,说明目前已经进入到多头大本营,短期内不可能轻易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