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 中长线投资者必备选股技巧

在股市中个人操作风格各异,针对短中长线来看,笔者认为,短线赚小钱,中长线赚大钱。但是绝大部分短线散户投资者都是亏钱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为此,我们必须得学会中线趋势投资策略。那么中线趋势投资策略如何选股,笔者认为以下中长线选股必备技巧必须得看!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

持有的时间尽管因人而异,但对于绝大多数普通者来说,最合适的持有策略应该是根据周线趋势演变而制定,从时间上来说属于中线,持有时间的长短应根据周线趋势的变化而定,一般在一个月以上,我们把这种策略称为中线趋势策略。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中线趋势策略首先要能够把握住周线趋势转换的节奏,否则就是一句空话。

假设目前已经进入周线趋势的转换时点,也就是说周线趋势开始由调整转换为回升,在此情况下我们就需要选择合适的个股并伺机买入,然后在周线趋势由回升转换为调整时卖出。

对于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可从周线趋势去判断。周线趋势持续的长短并不固定,它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无法事先预期周线趋势转换的时点,这就提醒我们在制定中线趋势策略时,必须考虑不同的时点这样一个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选股需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中小盘成长性

我们很难确定周线的回升趋势是否能够转换为更为持久的月线级别的中长线回升趋势,因为月线趋势的演变更多地依赖于基本面的变化,很难单从技术上进行研判,因此我们在制定中线趋势策略时就应该做好周线趋势转换后就退出的准备。而在相对不长的时段内通常中小盘股股价的波动幅度会更大一些,因此我们选择具有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业绩增长的时点

如果我们是准备持有几年的,那么只需要关注公司每年的业绩增长情况就可以了。但我们参与的只是周线级别的回升趋势,因此公司在这一时期能否体现出高速成长性是关键。

中线趋势策略如何选股:小盘成长性次新股

由于现在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因此老股有可能存在少人问津的情况,这样股价就存在被长期压抑的可能性。而新股不一样,新股刚刚上市,经过了大量的换手,很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历史上每次大的回升中新股总能有出色的表现。尽管如今市场已经更趋理性,但其中一些同样具备小盘成长性的次新股也是我们应该关注的。

也许我们还难以相信存在这样的次新股,不过当前确实有一些刚刚上市的新股已经被明显低估,有的动态PE已经低于20倍,这在过去来说是无法想象的,因为有的新股其流通盘还不到2000万股。

当然新股也有一些瑕疵。比如上市3个月后会有一些网下配售的筹码上市,一年以后非流通股有可能解禁,另外新股利用IPO资金投入的项目还要再等一两年才会出效益等等,考虑到这些因素参与新股不能持有时间太长。

以上只是讨论了当下时点选股的一些要点,如果换成其他时点则关注的要点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