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热点及个股掘金:政策利好加大银行股配置

    【银行:降居民杠杆去结构泡沫】9月最后一周周报,我们对银行股的观点有变化。我们认为:政策利好将出现,可积极加大银行股配置比例,四季度银行股有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原因是:政策面将积极回暖,控风险提估值。中长期重点推荐:招商、北京、民生、光大、宁波,大行中,首推中行。

    政策利好银行股配置
    政策利好银行股配置

    【计算机:重点关注三大主线】国产化是信息安全首要解决的基础问题,相关个股包括华胜天成,同有科技。信息安全类的龙头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重点推荐绿盟科技、蓝盾股份。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相关个股建议关注云赛智联,浪潮信息,中科曙光。

    【网约车:关注地方传统出租车】各地相继出台网约车地方政策,为交通行业提供服务的公司将会首先获得实质性的利好,我们主要关注数字政通(300075.SZ):智慧城市、智能泊车龙头;网约车推进幅度较慢,短期而言,对于地方传统出租车行业是利好,我们主要关注强生控股(600662.SH):上海本地出租车运营龙头。

    【电力设备:重点关注光伏企业】能够通过提供节能改造、设备托管运维、能效管理等增值服务不断抓住新用户的公司以及以用电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分析公司将享受电改红利,其中,有电网和园区资源背景的公司能够率先抢占用户资源,并将资源逐步兑现成利润,推荐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的智光电气,以及深度绑定贵州园区内用户的北京科锐。我们还看好负荷地区火电机组。外来电占比越高的区域,区域内机组利用小时数弹性越大,推荐上海电力、东方能源。

    【环保:第三批PPP项目将出】重点布局三条线:1、强者恒强拿单能力强的龙头公司:东方园林、碧水源;2、自下而上公司质地不错成长确定,PPP拿单能力亦不错的:高能环境、盈峰环境、聚光科技;3、利率下行背景下资产价值提升的水务公司:江南水务、武汉控股、洪城水业等。

    【非金建材:建材板块短期或将承压】长假期间多地出台房地产新政,短期影响市场情绪,对上游建材行业股票短期偏利空。后期还需要观察政策实际执行力度和效果以及政策对企业实际盈利的影响,短期投资需要相对谨慎。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水泥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金圆股份,未来看好主业稳健+环保转型带来的估值提升;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中建材板块“两材”合并未来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预期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宁夏建材、祁连山;其他建材方面,继续推荐有业绩支撑以及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建议关注:中国巨石、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再升科技、友邦吊顶、兔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