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泽股份重组终止 仍以高温合金作为发展方向

    虽然拟收购江苏图南合金的计划暂时受挫,但万泽股份在今日的终止重组复牌公告中仍明确:“(这)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仍将以高温合金业务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据悉,目前万泽股份旗下“万泽中南精密铸造叶片工程中心”项目的主要设备已基本到位并陆续投入使用,从已熔炼的300多炉叶片成品来看,其合金硫含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该项目的产业化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万泽股份重组终止
    万泽股份重组终止

    “难以置信,万泽股份这样一家传统的房地产企业,肯下这么大的工夫,埋头钻研高温合金材料,而高温合金材料是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瓶颈。”中航国际相关负责人近日走访万泽中南研究院后发出如此感慨。据悉,以高温合金为材质生产的叶片、涡轮盘,是航空发动机的核心构件。目前,我国在高温合金母合金和粉末的研发及制备方面相对落后,制约了国产航空发动机性能的提升。

    万泽股份早在2013年便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探索投资先进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及构件项目,并最终确定以高温合金业务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公司已与中南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在2014年投资设立万泽中南研究院,作为高温合金材料研发的技术积累平台,投入大量资金按国际高温合金行业领军企业的标准购置了大批研发仪器及设备,还在深圳、长沙分别建立了研发基地和工程中心。目前,万泽中南研究院已拥有世界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多名顶尖级专家。

    记者从万泽股份获悉,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万泽中南精密铸造叶片工程中心已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体系的建设。据介绍,该精密铸造生产体系可连续批量生产满足要求的叶片,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近期,中南精密铸造叶片工程中心已成功为某合作单位生产了一批合格的叶片,叶片冶金合格率达到60%至70%,尺寸型材合格率达到90%。

    与此同时,万泽中南项目的产业化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万泽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定增项目已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获得建设用地,将用于建设万泽中南深汕合作区精密铸造基地,主要从事超纯高温母合金、先进发动机叶片、高温合金粉末产品的生产,设计生产规模分别为年产250吨、3.96万片、60吨,目前已完成地价款缴纳,正在进行建设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而上海精密铸造基地也在奉贤区获得建设用地,目前已完成用地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建设前的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