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亚星出售闲置资产 再次停牌重组

    一直在重组路上磕磕碰碰的*ST亚星(600319),今年4月宣布终止重组改为定增,事隔5个月后,因为再融资政策趋严,定增也落空。与此同时,在长城汇理连续四次举牌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今年9月*ST亚星再次停牌启动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ST亚星再次停牌重组
    *ST亚星再次停牌重组

    10月10日,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ST亚星董事长王瑞林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尽快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就近期公司抛售房产的动作,*ST亚星董秘孙岩表示,公司出售的是闲置资产,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ST亚星今年4月宣布重组失败后,随即公布一份定增预案,拟以7.09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李贵斌控制的三家企业航天桥购物中心、华信恒隆、时代购物广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57亿元,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融资租赁款和股东借款。

    事隔5个月后,*ST亚星9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由于目前公司内部及外部环境已发生变化,同时鉴于再融资政策趋严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拟终止2016年4月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与此同时,今年9月*ST亚星宣布重大事项停牌,随后确认为重大资产重组。对此,*ST亚星董事长王瑞林表示,公司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尽快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于本次重组是否出售公司现有资产,再重新启动定向增发购买其他资产,王瑞林未有明确回应,只是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

    事实上,*ST亚星的重组路一直不顺。*ST亚星今年初计划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原实控人李贵斌旗下商业地产资产,今年4月也告吹,终止原因是无法就重组方案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

    重组定增一再失利,*ST亚星也加入卖房保壳的队伍。在宣告终止定增的同时,*ST亚星9月底披露,拟向控股股东长城汇理全资子公司品汇投资出售上海、广州等地6处闲置房产。本次拟出售房产的建筑面积共5666.48平方米,交易价格为3352.23万元,增值率367.67%。

    *ST亚星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主导产品延续颓势,盈利能力偏低,*ST亚星2016年半年报继续亏损,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116万元。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出售房产后资产所剩无几,*ST亚星表示,公司出售的是闲置资产,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而本次出售房产事项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管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陷入*ST新都股权困局的长城汇理,今年4月起连续四次举牌*ST亚星,已持有*ST亚星23.6%股份,晋身第一大股东,长城汇理掌门人宋晓明也成为公司新实控人。而按照今年4月*ST亚星披露的定增方案,交易完成后原实控人李贵斌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达到36.86%,超过长城汇理。但随着*ST亚星终止定增,长城汇理作为控股股东的地位将更为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