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招商推出中国首个智能投资机器人

    10月10日,中科招商与英国创业公司孵化器FoundersFactory达成价值数百万英磅的合作协议,将投资英国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孵化器。负责该交易的中科招商资深常务董事丹尼娅•周(DaniaZhou)表示,“英国有创新性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国有庞大的市场和商业模式创新。我们希望融合在英国发现的技术和中国市场。”双方将联合招聘60名员工,每年投资5家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的人工智能公司,成立2家公司。

    中科招商推投资机器人
    中科招商推投资机器人

    同时,在深圳,中科招商双创新生态核心成员企业中科乐创推出了中国第一个人工智能投资机器人,真正实现机器人看项目。该人工智能投资机器人取名为“阿尔妮塔”,致力于通过预测分析与数据可视化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市场咨询服务,用户可通过智能交互的方式快速获取结构化的全网投融资数据。

    据了解,创投领域主流机构一年需要过目近20000个商业计划书,选择30%的面谈,并投资其中的大概100个项目。保守估计,以最快地速度消化一个商业计划书需要耗时3-5分钟,光过目商业计划书这一道工序累积耗费的时间就已相当惊人。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有了阿尔妮塔人工智能投资机器人,投资人可以释放自己的精力去解决更核心的问题。减少无效约谈,将发现优质项目的被动转化为主动,并将原本的资源半径无限延展,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阿尔妮塔已参与过多个真实投资案例,已经让一部分投资人体验到“智能”。通过惯性模型、财务模型、敏感模型等多重模型组合,围绕项目的行业等多个维度,以及数百个指标和上千个数据源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估,最终促成了极高的投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