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招商摘牌股价暴跌 股票摘牌股民怎么办

    新三板市值神话破灭!中科招商摘牌,股价暴跌,市值从顶峰时期两千多亿元一路跌至六十多亿元,缩水程度惊人。在狂跌过程中,股东们受伤严重。

    中科招商摘牌

    15日,中科招商等来了宣告“死亡”的消息。18日,股票停牌;19日,股票复牌,股价暴跌。截至发稿,股价报0.58元,下跌了24.68%,跌幅较开盘时有所收窄。

    中科招商摘牌
    中科招商股价暴跌

    资料显示,05年4月10日,中科招商在新三板上市,上市第一天,市值为1353.42亿元。其后,其市值不断膨胀,经过四次定增后市值超百亿。以去年盘中最高点来计算,中科招商市值超过2300亿元。可如今,中科招商市值才60多亿元。

    被强制摘牌后,一方面,中科招商开始处理手里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包括朗科科技;另一方面,中科招商高层正研究海外上市的问题。

    摘牌后股民咋办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6日,中科招商将正式退市。而出血最为严重的,一个是定增进来的机构,比如王亚伟,投了近5亿元,浮亏超七成。另外的就是,2000多名中小股东。

    目前,中科招商处于整理期,有投资者居然想着抄底。在他们看来,与今年的业绩相比,中科招商的股价不贵,有利可图。但更多的散户们关心的是怎么维护自己的利益。

    据了解,这些中小股东的诉求有两点,一是股票停牌,直到出台了相关保护方案,二是赔偿股东,如回购股票等。

    小编梳理新三板摘牌的案例发现,很多时候,中小股东权益难以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