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如何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职业炒股人士通常都建立自己的股票交易系统,通过这个股票交易系统指导自己的股票操作。所谓的股票交易系统也即是一个人的交易理念。这个理念的适当与否关系到能不能盈利。那么怎么建立股票交易系统呢?我们针对如何建立股票交易体统,做了以下几点总结。

    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

    一、什么是交易系统?

    什么是交易系统?从简单的概念上讲,交易系统是系统交易思维的立体化。系统交易思维是一种理念。它体现为在行情判断分析中对价格运动的总体性的观察和时间上的连续性观察,表现为在决策特征中对交易对象、交易资本和交易投资者的这三大要素的全面体现。事实上,每种交易系统都有他的长处与短处。决胜投机市场的关键在于。制定一个简单易操作,可行性强的股票交易系统。严格遵守交易规则。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什么是交易系统?交易系统是完整的交易规则体系。一套设计良好的交易系统,必须对投资决策的各个相关环节作出相应明确的规定。这种规定必须是客观的、唯一的,不允许有任何不同的解释。一套设计良好的交易系统,必须符合使用者的心理特征、投资对象的统计特征以及投资资金的风险特征。

    交易系统的特点在于它的完整性和客观性。它保证了交易系统结果的可重复性。从理论上来说,对任何使用者而言,如果使用条件完全相同,则操作结果完全相同。系统的可重复性即是方法的科学性,系统交易方法属于科学型的投资交易方法。

    投资人若想在效率市场持续稳定的赢利,必须成功的解决两大问题:

    1、如何在高度随机的价格波动中寻找非随机的部分;2、如何有效的控制自身的心理弱点,使之不致影响自己的理性决策。

    今天我们首先解决一个问题,选股的成功率。首先有个明白要搞清楚,100%成功率是不现实的,和可操作性很差的,就算有100%的系统,你的心态不一定支持。其次要严格的执行你的系统,就算是输,也要相信你的系统。最后,要不断的优化系统,时间不一样,对象不一样,成功率也会有变化,不是建立好就不变了的。

    二、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买卖什么

    第一项决策是买卖什么,或者本质上在何种市场进行交易。如果你只在很少的几个市场中进行交易,你就大大减少了赶上趋势的机会。同时,你不想在交易量太少或者趋势不明郎的市场中进行交易。

    三、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交易规模

    有关买卖多少的决策绝对是基本的,然而,通常又是被大多数交易员曲解或错误对待的。

    买卖多少既影响多样化,又影响资金管理。多样化就是努力在诸多投资工具上分散风险,并且通过增加抓住成功交易的机会而增加赢利的机会。正确的多样化要求在多种不同的投资工具上进行类似的(如果不是同样的话)下注。资金管理实际上是关于通过不下注过多以致于在良好的趋势到来之前就用完自己的资金来控制风险的。

    买卖多少是交易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大多数交易新手在单项交易中冒太大的风险,即使他们拥有其他方面有效的交易风格,这也大大增加了他们破产的机会。

    四、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何时买卖

    何时买卖的决策通常称为入市决策。自动运行的系统产生入市信号,这些信号说明了进入市场买卖的明确的价位和市场条件。

    五、怎样建立股票交易系统:何时止损

    长期来看,不会止住亏损的交易员不会取得成功。关于止亏,最重要的是在你建立头寸之前预先设定退出的点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