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钢股份110亿元定增流产 复牌首个交易日跌停

    在首钢股份(000959)宣布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后,此前甚嚣尘上的首钢集团与河钢集团合并传闻不攻自破。9月29日,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首钢股份低开低走,最终收报5.11元/股,跌停收场。

    首钢股份定增流产
    首钢股份定增流产

    而首钢股份将面临的困境还不止于此。去年9月30日,首钢股份股东大会通过的一项募资达110亿元的定增方案,在跌宕一年之后仍未通过监管审核。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申请延长定增方案有效期的议案在日前的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中小股东投出高达59%的反对票。

    这意味着,9月30日,将是这份110亿元定增方案的截止日期,“这个计划凶多吉少,几乎不可能通过了。”北京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证监会网站查到,首钢股份的定增方案目前仍处于“已反馈”状态。

    首钢股份对该定增方案寄予厚望,不仅募资规模巨大且参与认购的股份锁定期均为36个月,意图引入战略投资者。由首钢总公司与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出资的200亿元规模的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下简称“首钢基金”)也首次亮相,参与认购。

    9月29日,记者就定增方案的进展及后续影响等问题致电首钢股份,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

    “迟迟拿不到监管批文,并且延期计划被中小股东否决,较大概率是因为该定增方案的募资投向问题。”前述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分析。

    110亿元定增流产

    去年9月8日,首钢股份发布了一则募资110亿元的定增预案,该方案于当年9月30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该方案,首钢股份拟向首钢基金、钢钢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钢钢网”)、西藏林芝福彤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下称“林芝福彤”)、北京韬蕴六号股权投资中心(下称“韬蕴投资”)、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鹰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泰达宏利”)、广西容县新容公路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新容”)等七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2.4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4.91元/股,募集资金合计110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