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 什么是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基金单位或者股份总规模不固定,可视投资者的需求,随时向投资者出售基金单位或者股份,并可以应投资者的要求赎回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或者股份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那投资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关于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
    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

    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

    1、流动性风险。投资人在需要卖出基金单位时,可能面临变现困难和不能在适当价格变现的困难。

    2、申购、赎回价格未知风险。对于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在自上一交易日至交易当日所发生的变化,投资人通常无法预知,在申购或赎回时无法知道会以什么价格成交。

    3、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不同投资目标的基金,有不同的投资风险。收益型基金投资风险最低,成长型基金投资风险最高,平衡型基金居中。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财务状况和投资目标的基金品种。

    4、机构运作风险。开放式基金除面临系统风险外,还会面临管理风险(如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决定基金的收益状况、注册登记机构的运作水平直接影响基金申购赎回效率等)、经营风险等风险。

    5、开放式基金有哪些风险?不可抗力风险。主要指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发生时给基金投资人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