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经济数据即将发布 节后A股有望收红包

    周五是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月度收官战及四季度的市场走向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回顾9月,A股“提前放假”,三大股指窄幅震荡,两市成交低迷。伴随着9月份即将结束,A股将开启四季度征程。

    节后A股有望收红包
    节后A股有望收红包

    一系列重磅宏观经济数据都将在10月初逐步发布,经济增长预期乐观;10月A股解禁市值仅300多亿,创下年内新低。机构普遍预期,国庆节后A股将大概率上涨,四季度前半段仍是反弹窗口。

    重磅经济数据即将发布经济增长预期乐观

    伴随着9月份即将结束,一系列重磅宏观经济数据都将在10月初逐步发布。市场普遍预期,9月制造业PMI将持稳在荣枯线上方。今年以来制造业PMI持续在荣枯线附近徘徊,7月一度跌破荣枯线至49.9%,不过,8月份再度反弹至50.4%。对于9月份制造业PMI,市场普遍认为,数据将维持在荣枯线上方,但是否会延续回升势头,仍存在分歧。

    兴业宏观研究团队认为,高频数据显示,9月中上旬电厂耗煤环比减少,由此预计9月PMI可能回落至50.3%。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则表示,虽然进入9月后气温下降耗电量减少,日均耗煤量比8月显著减少,但比去年9月日均耗煤量高出4.4万吨,意味着制造业生产可能并未放缓。预计未来制造业PMI难以明显上升,也不会大幅下跌,总体上围绕荣枯线波动。

    除了9月PMI数据外,一系列的季度经济数据也将发布据记者综合目前的机构经济预测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将延续二季度趋势,在固定投资增速趋稳的同时,M1、M2增速差距有望进一步收窄,同时9月CPI触底反弹已是大概率事件。

    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和相关政策措施,经济增长略超市场预期。也正是因为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发力,使得国内外机构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转向乐观。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经济发展研究组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三季度GDP增长6.7%左右,经济增速位于预期目标区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