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头午后并未乘胜追击 煤炭股走势优异

    由于欧美股市昨日全线上扬,今日沪指选择向上小幅高开,开盘时煤炭股走势较为优异,随后泸天化(000912)涨停打开市场向上空间,通用股份(601500)的涨停止住了近期开板次新股的低迷走势。

    多头午后并未乘胜追击
    多头午后并未乘胜追击

    午后市场并未持续走强,多头反攻稍显沉寂,指数持续高位震荡态势,但是由于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尾盘股指再度回落,截止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小幅收涨。

    热点板块:

    煤炭板块受益于石油减产,今日成为两市涨幅最大板块,个股方面开滦股份(600997)、兖州煤业(600188)、潞安环能(601699)、陕西煤业(601225)等个股大涨;乳液板块午后走强,天润乳业(600419)、金健米业(600127)、皇氏集团(002329)大涨;次新股板块也有回暖趋势,早盘通用股份强势涨停,午后丰元股份(002805)、三夫户外(002780)涨停。跌幅榜方面高送转、医药电商、机场航运下跌。

    总体来看:

    市场在大事件驱动前维持低弹性低换手,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行情增加了安全垫。在低迷的投资情绪之下,做多或做空动力均有所衰竭,多空在节前可能倾向于维持胶着博弈的弱平衡。

    短期来看,能指数虽然在3000点获得较大支撑,但是仍未在3000点关口站稳,热点匮乏的行情下仅有股权转让概念有所作为。策略上,节前行情不宜重仓参与,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节后回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