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 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在市场非理性炒作“高送转”题材的背景下,作为中小投资者,如何才能避免跌入高送转陷阱中,高送转是什么意思?高送转股票(简称:高送转)是指送红股或者转增股票的比例很大。那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呢?关于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
    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

    1、中小投资者在面对市场出现的高送转传闻时,不宜盲目轻信,一切以上市公司正式公告为准,警惕不良分子利用或制造高送转传闻牟取利益。

    2、在上市公司正式公告高送转预案时,要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进行高送转的真实目的,综合考虑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股本规模、股价、每股收益等指标后分析高送转的合理性。

    3、警惕上市公司出于配合二级市场炒作,或者配合大股东和高管出售股票,或者配合激励对象达到行权条件,或者为了在再融资过程中吸引投资者认购公司股票等目的而推出高送转方案。

    如何避免高送转陷阱,高送转有什么陷阱?例如,2007年7月底,互联网上出现大量关于A公司将推出中期高送转方案的传闻,部分投资者利用传闻炒作公司股票,导致A公司股价三度涨停。A公司随即公布半年报,但并未如期公告高送转方案。A公司半年报披露后,股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