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联商社再度收购德景电子 遭上交所22个问题追问

    在并购事项在今年5月份被否决之后,三联商社立刻调整了方案再度展开针对同一标的资产的并购,而这项并购,也让交易所连发了22个问题进行追问,从毛利率到财务数据、重要客户逐一提及。昨日晚间,三联商社回复了此前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给公司的问询函,认为目前重组标的已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

    三联商社再度收购德景电子
    三联商社再度收购德景电子

    公告显示,上市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德景电子100%股权的评估值为93261万元。上市公司与德景电子股东协商确定德景电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0000万元。双方约定,德景电子的股权转让价款由上市公司按照交易对方中各方在交割日所持有的德景电子的股权比例,分三期支付给德景电子全体股东。

    不过,交易所认为,草案数据显示,标的资产坏账计提比例明显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且在今年5月18日,并购重组委认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否决了公司申请,而本次重组方案相比前次被否决的方案,标的资产未发生改变,仅是交易价格下调了1亿元。

    因此,要求公司说明在短期内,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的问题是否已解决,其盈利能力是否已有实质改变;在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本次重组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五)项的规定;公司重组方案被重组委否决后,短时间仍继续推进重组方案是否审慎等共计22个问题。

    对此,三联商社在昨晚的公告中称,自并购重组委否决公司前次重组至今,德景电子已逐步展现出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三联商社提及,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9月29日开市起恢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