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 三季报炒作行情开启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9月以来,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据统计,9月份,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5家公司的申请,另有7家公司获得批文;而8月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5家和3家。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加快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32家公司的重组申请已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其中,众信旅游(002707)最新股价已跌破配套融资定向增发底价;豫能控股(001896)、北方创业(600967)的最新股价也在配套融资定增底价附近。

    【中科院院士详解“量子称霸”时间表,构建全球星地量子通信】在27日举行的“2016年上海院士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表示,在量子通信领域,希望通过10到20年的努力,构建一个天地一体(星地)的全球化量子通信网络;通过50年甚至100年时间,最终构建基于量子安全保障的未来通信网络。

    鉴于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量子计算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A股市场上可关注:华工科技、神州信息、三力士、中信国安等。

    【三季报炒作行情将开启,白马股迎来爆发】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开始,市场关于业绩浪的预期开始加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38家预喜,占已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的66.25%。

    点评:三季度业绩基本奠定全年业绩的基调,从行业看,汽车,传媒、电子预喜占比排在前三,而对于未公告三季度业绩但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其三季报行情同样值得期待。另外,随着全国各地PPP项目逐渐推出,基建、环保行业的个股,其业绩增速在第四季度甚至明年仍有保障。

    杭萧钢构(600477)中报净利同比增长683%,净资产收益率为12.7%;世纪星源(000005)中报净利同比增长648%,净资产收益率为10.5%;华建集团(600629)中报净利同比增长532%,净资产收益率为12%;神雾环保(300156)中报净利同比增长408%,净资产收益率为13.6%。

    12下一页